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國文化大學的國際企業管理學系在策略性定位發展上秉持創校理想和校務發展計畫的基礎,並承接商學院的定位和方向:「學養精進、學用合一、全球思維、行止中華」。本系教育目標是培養具有國際經營視野、專業經營知能和管理道德與社會責任的管理人才,以滿足亞太區金融服務業、零售服務業或互聯網商務等產業對專業管理人才的需求。
      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本系在定位上針對產業需求和發展趨勢出發,專注於特定目標產業,並致力於培育符合這些產業所需專業經營知能、國際經營視野和社會責任的基層管理人才。這一目標的實現依賴於系統性的課程設計,以有效培育學生成為金融服務業、零售服務業或互聯網商務三大目標產業的優秀管理人才。
      本系兩大特色為:一是以產業需求導向的人才培養為核心,隨著新興產業和跨產業的發展需求不斷變化,調整模組化課程的設計,以符合產業的動態發展需求。選修課程分為行銷管理、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創業與創新以及互聯網商業模式等五大專業模組領域課程,學生根據興趣選修至少兩個專業領域的模組,並完成模組之選課規定。
      其二是在亞太區經營實務上的聚焦深化,重視學生國際化和全球視野的培養,並特別聚焦於亞太區經營實務之發展。長期深耕大陸市場並與大陸的985及211名校合作,研究、教學,透過移地教學、在地學習、文化互動等方式,實現學生對亞太區經營實務的理解和洞察力提升。這些特色使本系具有明確的差異化優勢,區隔於其他學校的國際企業管理學系,更貼近產業需求,有效培養了符合目標產業需求的優秀管理人才。
      如果您對於國際企業管理領域充滿熱情,希望具備國際視野並在亞太區經營實務中有所建樹,我們誠摯地歡迎您加入本系。在這裡,您將透過系統性的課程設計,培養核心能力,並與產業緊密連結,成為符合亞太區金融服務業、零售服務業或互聯網商務需求的優秀管理人才。我們期待您在這個充滿挑戰和機遇的學術環境中,展現您的潛力並實現個人職業目標。歡迎您加入我們的學術大家庭!